华南理工大学党委第三巡察组向法学院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人:王婉琳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1310

巡察组向法学院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2019年12月6日,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法学院反馈巡察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琪瑾,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敏,学校纪委副书记、纪监办主任、巡察办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曾学敏,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益瑞涵及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上一届班子成员,法学院教职工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文建主持。

会前,益瑞涵同志向党委书记朱文建、院长蒋悟真和班子成员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6月20日至7月17日,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对法学院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要求,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汇报,赞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益瑞涵同志反馈巡察情况

会上益瑞涵同志对巡察情况进行反馈,指出学院党委在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在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包括:一是班子政治意识不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二是学院班子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方面没有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落实学校意识形态责任制不紧不实,存在安全隐患,师德师风建设薄弱;三是党委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班子成员对“一岗双责”认识不足,存在重业务、轻党建情况,纪委监督作用发挥不充分,班子部分成员工作作风存在问题;四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力,组织力不强,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基层党支部建设薄弱,制度贯彻执行不严格;五是上一轮巡察整改力度不够,整改不到位。

巡察组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提出要求,学院党委要深化学习政治巡视的重要精神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基层党建,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切实履行巡查整改主体责任,新一轮整改工作要结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巡察整改的实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刘琪瑾同志讲话

刘琪瑾同志对法学院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坚守政治地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二是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检视剖析问题根源,扎实开展整改落实;三是要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通过加强政治建设,推动法学院高质量发展;四是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朱文建同志作表态发言

朱文建同志表示,法学院完全赞同和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它为学院今后更好更快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院党委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反思,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贯彻落实好整改工作,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持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朱敏同志讲话

朱敏同志提出几点要求,法学院要实现持续快速发展,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二是要加强班子建设,不断提高学院凝聚力和积极进取的精神;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自觉执行制度、讲规矩的意识;四是要加强发展动力,在学科建设上下功夫;五是要加强“一岗双责”,守好纪律的底线。(文/第三巡察组 法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