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法制论坛(2019冬季)暨“社会治理与地方法制”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人:王婉琳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505

  

会议现场  

2019年12月14日,地方法制论坛(2019冬季)暨“社会治理与地方法制”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市召开。本次会议由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地方法制研究中心、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华南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主办,来自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广州市委宣传部所等全国多所院校和研究机构以及实务部门专家3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部分学校的博士生、研究生也参加了会议。

在开幕式上,中心主任葛洪义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智库办李秋成主任、中心副主任李旭东副教授分别致辞,热烈欢迎参会代表。会议代表们分别就四个主题(社会治理与地方法制的理论思考、社会治理与法治、地方立法探讨、大湾区治理与法治专题)进行了专题报告与交流。

在闭幕式上,龚廷泰教授和魏敦友教授分别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龚廷泰教授认为,本次会议规模精、议题好、议题集中、高密度、高效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达成了六大共识。魏敦友教授提出可以从地方法制研究的历史维度、现实维度和世界维度来进行地方法制研究。最后李秋成副主任对各位参会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重申了地方法制研究和社会治理的意义,并对近几年来地方法制理论研究的基本进展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的研究提出了积极的期待。(文/赵鹏   图/刘志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