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新秀杯”辩论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王婉琳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451


20191121日晚,第十五届“新秀杯”辩论赛决赛在A4-104模拟法庭拉开帷幕。出席决赛的嘉宾有:我院刘汉霞副教授、黄旭东讲师、蔡东丽讲师以及团委书记吕萱萱老师。本次辩论赛辩题为“中国大陆应该/不应该允许商业代孕合法化”。正方为由李帆、陈婧雯、冷家祥、周悠然同学组成的流水队,反方为由朱庭苇、吕静、佘天健、焦悦同学组成的华山唇剑队。

挺进决赛的两队实力非凡,辩手们的表现更是精彩绝伦。比赛正式开始。开篇立论环节,双方一辩简明地表述各自的观点与论据。进入质询环节,双方二辩针对对方一辩的论述进行严谨的质询与有力的反驳,为本方辩手争取了辩论空间。随后的对辩环节,双方三辩立足本方观点,围绕志愿代孕与商业代孕的差异,唇枪舌剑展开激辩。最为精彩的自然是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轮番上阵,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最后,双方四辩进行总结陈词,理性地概述了本方观点。

辩论双方

精彩的辩论结束后,观众们踊跃向辩手们提问,积极的互动加深了同学们对辩题的思考和理解。其后,评委嘉宾们对辩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指导。评委们肯定了辩手们投入的状态、多样的风格,同时也指出了辩手们在辩论技巧、法律思维上的不足,希望同学们改进。

嘉宾点评

在活动的最后,主席宣布了比赛结果:华山唇剑队获冠军,流水队获亚军。在热烈的掌声中,老师们为两队队员及在初、复赛中表现出色的辩手及队伍颁奖。

合照

至此,第十五届“新秀杯”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愿同学们对思辨的热情永不止息。辩论的意义不在于分出高下对错,而在于拓展思维的广度,寻求思想的多元。希望同学们积极提升知识水平,培养批判性、创造性思维,体会思辨的精彩!


(图/王睿 文/张瀚文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