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粤闽两省宪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

发布人:王婉琳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508

2019年10月27日上午9时,粤闽两省宪法学研究会2019年学术会议在福建省武夷山市武夷学院召开。按照惯例此届大会由福建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主办,广东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协办。大会共吸引来自广东、福建两省四十余位法学学者与法律实务工作者参与,收录相关主题论文三十余篇。    

会议现场  

本届年会围绕建国七十年来宪法的发展的主题展开热烈探讨。我院宪法学的师生积极投稿参会。广东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夏正林教授向大会提交了有关香港问题的最新研究成果——《论<宪法><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与<中英联合声明>的关系》一文。洪丹娜老师担任大会第三单元“宪法实施与实践”主题的与谈人,对发言人文章进行了精彩点评。我院宪法学博士后、研究生也向大会投递多篇高质量论文,三篇论文被编入论文集。其中,我院博士后朱姗姗的论文《双重视域下:党内法规备案审查制度的困境与出路》与研究生叶佳琪的论文《法治视角下精准扶贫战略刍议——基于Y县贫困退出专项评估实地调研》经过专家评议,分别获得一等奖与三等奖的好成绩。(图/洪丹娜  文/朱姗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