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谢惠加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研究专项立项

发布人:王婉琳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1003

近日,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我院谢惠加教授牵头申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网络治理法治化研究》(19VHJ005)课题,被正式立项为国家社科基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重大研究专项,资助经费60万元。

该项目以维护国家网络主权和安全为前提,以网络信息生态链形成机理与演进规律为基础,以信息生产创造——存储传播——获取利用三大环节为重点,以网络治理主体、对象、程序、方式为主要内容,系统检视我国现行网络治理法律制度,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网络治理法治化的对策建议。该项目是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立法修法规划》所确定的完善互联网信息领域立法任务的内容之一。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立项是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标志之一。该项目是我院今年继获得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后,我院再次获得的又一项国家社科类重大项目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