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019届毕业生廉洁教育专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人:王婉琳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905

2019613下午,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与环境与能源学院共同主办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19届毕业生廉洁教育专题活动在大学城校区A4-204举行。讲座由环境与能源学院党委吴耀华副书记主持,主讲人为广州市检察院周俊生检察官,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韦萍副书记,法学院团委书记吕萱萱老师,环境与能源学院辅导员钟俊杰老师等。

  

                                             嘉  宾                                                               互  动

周俊生为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二处干部,广州市检察机关认证教师,同时也是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14届刑法学硕士毕业生。讲座开始,他为毕业生同学们阐述了当前反腐的高压态势,贪污腐败行为的典型特征与形式,如何理性、冷静的面对引诱和诱惑等问题;接着,从中央的“八个禁止”和“五个不得”的解读,结合法条以及具体案例对于贪污腐败中的“四大金刚”(即受贿、行贿、贪污、挪用)进行了深刻讲解,并结合自身工作中查办的真实案例,指出国家工作人员工作过程中容易忽视的廉洁问题,提醒广大同学:工作中一定要廉洁自爱、谨言慎行,在风险社会中保证自己的自由与安全。最后,他从“以欲制欲、职业修养、日常修养”等几个方面为大家今后的廉洁人生指明了方向。讲座过程中,周俊生校友旁征博引,从中国历史上“海瑞的清廉故事”到近代的清廉故事,结合新时期对当代青年的要求,鼓励同学们树立 “勇于进取、坚持清廉”的职业观,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廉洁宣誓                                                                签  名

      随后,在吴耀华副书记的带领下,两院2019届毕业生共同进行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宣誓及签名活动,誓守廉洁之风。  

    本次廉洁教育活动反响热烈,意义非凡,不仅激励毕业生们保持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旨在能帮助广大毕业生树立遵法、崇廉、守信的人生理念,引导他们走好社会人生的第一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