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华南理工大学代表队队员参加第十七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的通知

发布人:王婉琳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662

  

致法学院本科生:

根据学院决定,我院拟继续参加第十七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现选拔我院12-14名本科生代表华南理工大学参与此项赛事,所有参赛队员由我院教师全程跟进训练,并聘请校外专家参与培训和指导。

此项赛事由“理律杯”模拟法庭比赛组委会主办、台湾理律文教基金会协办,将于2019年6月至11月在清华大学法学院举行。此项赛事旨在促进法学院校之间的双向交流,提高法律专业学生处理实际法律事务的能力,为发现、培养出色的法律人才提供广阔的舞台。

我院一直与“理律杯”模拟法庭比赛组委会保持良好联系,曾参加过第七届至第十六届比赛,并取得优秀成绩,其中在第八届荣获团体季军、第十三届及第十四届均荣获最佳书状奖、多位同学获最佳辩手奖。我院理律杯参赛队员经过模拟法庭赛事的训练,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明显提高,毕业后被推免保送至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知名高校法学院进一步深造,或者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就业,发展良好。

今年,第十七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即将进入备赛阶段,为了提高我院法学专业学生的实践技能和素质,并且为本次模拟法庭赛事选拔优秀团队及队员,法学院在此发出招募公告,希望法学专业功底扎实、有口才、有能力、有挑战意识及拼搏精神的同学积极报名,为法学院再创佳绩。

一、本届队员要求

1、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敏捷而严谨的思维,能够在比赛中随机应变,流利表达观点。

2、优秀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法学基础知识,能够分析较复杂的案例。包括但不限于理论法学、民商法学、刑法学、经济法学、诉讼法学等学科专业基础。

3、文献资料和案例的收集和检索能力,有意识地使用法律数据库、法律分析工具软件及图书资源。

4、良好的团队精神。理律杯竞赛团队是一个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队伍,强调团队合作精神与高效自制相结合。

5、具有能够保证赛事参与的时间管理和充分投入。

二、具体报名方式及选拔方式

1、报名邮箱675028364@qq.com(邮箱仅作接收报名表之用);

2、下载报名表填写后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报名邮箱;

3、请注意:邮件主题和附件文件名均为【姓名+年级】

4、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6月21日12:00

5、理律杯模拟法庭竞赛赛题将于6月26日于理律杯官网公布,敬请关注。

 

欢迎各位同学报名!

 

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

 

2019年6月12日

报名表.docx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