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锐桐杯”模拟法庭决赛暨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人:王婉琳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次数:608

20196114:30,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于A4-104模拟法庭举办了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首届“锐桐杯”模拟法庭决赛暨签约仪式。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深圳市锐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杨钊桐先生、广州中院民一庭主审法官年亚先生、广东合邦律师事务所许卫权先生、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徐超先生作为嘉宾出席并担任评委,担任评委的还有我院张继承副教授、黄旭东老师,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韦萍副书记、团委副书记吕萱萱老师出席了活动。

 

活动开始,杨钊桐先生作致辞发言,感谢学院和老师对自己的培养,希望能在学生培养方面尽绵薄之力,他以自身经历和切身体会,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多参加社会实践,培养自身的综合能力。韦萍副书记代表学院感谢杨钊桐先生的大力支持。

主持人简单介绍比赛规则后,播放了科创干事们精心准备的案情模拟视频。观看完毕后,两支队伍上场,就“张三诉李四产品责任纠纷一案”展开了精彩辩论。年法官亲自上台担任审判长,专业的审判使比赛更加精彩纷呈。在庭审期间审判长、人民陪审员和书记员严格按照庭审规范提问,问题精准直击问题关键之处,而双方辩手在调查环节、辩论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唇枪舌战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一番你来我往的精彩辩论后,在场同学纷纷举手提问,就自己对案件的看法以及双方律师辩护的观点提出疑问,辩手认真对疑问作出回答,现场氛围活跃。

 

问答结束后,由现场嘉宾进行点评。主审法官年亚先生主要对律师的代理词提出一些建议,指出语言可以更加简明扼要,同时也肯定了辩手们的努力。张继承老师建议辩手在庭审过程中注意法官的关注点,并且希望同学们能研究案件争议的焦点,在法理学方面深入探讨。最终由评委们讨论后宣布被告方广州四小龙律师事务所获胜,并且选出沈鸿艺同学为最佳辩手。

精彩的比赛结束后,是同学们期待已久的抽奖环节。不少同学收获了科创同学精心准备的礼品。随着颁奖环节的结束,大赛落下了帷幕,同学们纷纷与嘉宾合照留念。

此次模拟法庭竞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也为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结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下一届“锐桐杯”模拟法庭竞赛,共同为建设更好的法学院而努力!

(图/黄璜   文/秦语悦   编辑/单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