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广州市建设国家级科技思想库研究课题专项”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王婉琳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529

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我市科技创新强市建设,激发创新发展新活力,积极参与共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市科协决定于近期开展2020年广州市建设国家级科技思想库研究课题专项”申报工作,支持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调查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以下专题为申报方向指南,不得直接作为申报题目。

专题一: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协同研究(编号:001

围绕提升创新基础能力、深化科技创新合作、优化创新创业环境、科技成果转化高质量与持续协调发展等,对我市参与共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政策建议。

专题二: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研究(编号:002

围绕科技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科技助力城市建设与发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等,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提供政策建议。

专题三:科技社团改革发展和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编号:003

开展新时期科技社团改革发展和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科技人才培养评价机制完善、科技工作者权益状况、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等有关课题调查研究,了解动态,分析诉求,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本地区科技社团和科技工作者相关状况,为党和政府科技类社会组织工作、科技人才工作提供政策建议。

专题四:科普能力提升研究(编号:004

围绕提升我市公民科学素质、提高科普创作与传播能力、推动科普产业发展、完善科普工作社会动员机制,为我市营造和培育创新文化、打造富有生机的社会大科普体系提供政策建议。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人根据研究方向指南,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和学术积累选题申报。申报时需提交至少一份相关领域研究成果。

(二)申报主体须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单位,具有为完成课题必备的人才条件和物质条件,应当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须组成研究团队且明确项目负责人。    

(三)一个项目只能确定一位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应是项目研究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并承担该项目的实质性研究工作。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项目负责人以外的项目组成员最多只能参与申报两个项目。

(四)往期(2019年除外)立项项目承担人有正在实施或尚未通过结题验收项目的,暂不再接受申报。

(五)立项后须以课题申报人所在单位名义签订合同,课题结题时间统一为2020831日。

(六)本课题的最终成果统一以研究报告的形式体现。结题时须同时提交研究报告的完整版和简要版,完整版不得少于一万字,简要版原则上不得超过三千字。

三、经费额度

3万元/

四、申报方式

(一)2020年项目采用网络申报方式。具体申报步骤:1、进入申报页面:http://xmgl.cnweike.cn/,新用户须选择思想库类型进行注册;2、点击“项目申报”,选择“2020年思想库课题专项”进行网上填报,按要求填写并提交《广州市建设国家级科技思想库研究课题专项项目申报书》。我校网上申报时间为即日起至201985日,逾期不予受理,所有项目须通过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www.gzast.org.cn)申报。

(二)通过网络申报的项目,需同时报送纸质申报材料(一式份,加盖公章),纸质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1989

(三)相关文件可在市科协网站(www. gzast.org.cn)的“通知通告栏下载。


陈师琪 蓝满榆

电话:87110383 22236009

邮箱:scuta21@scut.edu.cn



附件:2020年广州市建设国家级科技思想库研究课题专项项目申报书.doc



社会科学处  

20195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