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参观学习

发布人:王婉琳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1695

    

2019年5月23日下午14:00,法学院17级、15级本科生以及18级研究生在我院黄旭东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参观学习。三个小时的时间里,同学们有幸聆听了胜伦高级合伙人冯颖仪律师、郑明律师主讲的两场实务讲座。

在以“非诉案件办案技巧”为主题的讲座中,冯颖仪律师为大家介绍了非诉业务的基础和重点类型——尽职调查。冯律师围绕方法论、调查流程、清单内容等方面为同学们解析了胜伦律师团队是如何高效完成调查项目的全过程。接下来,郭明律师以“刑事诉讼案件的办案技巧”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解了办理刑诉案件的过程中,应当如何通过沟通取得当事人及其家属的信任,如何处理好与案件经办人的关系的问题。同时,郭明律师更是就如今法律专业化的趋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法律人应当奠定好法律专业的基础,培养好法律理论的素养以及锻炼超越法律看问题的视野三点建议。两场生动而前沿的讲座让在场的学生获益良多。最后,黄旭东老师代表我院师生向对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表达了感谢并送上礼物。

本次参观活动有助于我院学生更加直接深入的了解到在律师办理案件过程中的困难与技巧,拓宽了法律学习的视野。(图文/欧阳铭斯   编辑/王婉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