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4期夏门读书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吕萱萱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323

2019571900,夏言夏语——夏门第134期读书会在我院B9北座403室成功举行。本期读书会以论文的报告评析为主,分享的两篇论文分别是《粤港澳大湾区环境行政执法合作机制研究》与《我国行政判决中的宪法援引研究》,主讲人为2017级法律硕士陈瀚文、2018级法学硕士胡璟,夏门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读书会。

首先,陈瀚文同学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背景,归纳了粤港澳大湾区环境污染现状中存在的跨区域环境污染难治理、环境行政执法存在冲突等现象及其背后原因。他提出,问题的关键在于粤港澳大湾区环境行政执法合作机制不健全,应当对合作机制进行完善。胡璟同学则以行政判决中的宪法援引进行了论文报告,通过对所收集的行政判决书数据的总结和分析,归纳了宪法援引在行政判决书中所发挥的各种作用和功能,并提出了宪法条文进入行政判决的路径和构想。

随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提出了许多评析建议。夏正林教授指出,陈瀚文同学对粤港澳大湾区环境行政执法合作机制的研究必须紧密联系最新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纲要;李新天博士认为,胡璟同学对行政判决中宪法援引作用的分析可以选择一个小角度切入。夏教授强调,每位同学都要严格认真对待论文的写作,对于文章思路和框架要反复琢磨,只有确定了文章结构、思路如何展开、论证的逻辑进路等问题之后方可动笔进行写作。

最后,本次读书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附参与人员名单:

主讲人:陈瀚文、胡璟

参与人:夏正林教授、李新天博士、何典、彭铭阳、叶佳琪、王琨、程强、刘元

 

/叶佳琪/胡璟、陈瀚文编辑/曲昭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