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华工启步的学问旅程》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人:王婉琳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389



2019512日下午,我院优秀校友、浙江大学博士后郭晔为我院学生以《从华工启步的学问旅程》为题做了讲座。讲座内容精彩纷呈,引发了在场同学的深度思考,为同学们提供了新颖的学术生涯规划视角,取得了良好效果。

郭晔老师以“从华工启步的学问旅程——忆十年爱恨情仇”为主题,从自身的学业发展历程讲起,阐述了对教材、论文、经典、学习的独特理解,并强调了思想的重要性。同时,郭晔老师分享了自己做学问的方法,也即满怀着热情,将学习变成兴趣,从而爱上学习、主动学习、持续学习。之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她的职业生涯,从中告诉同学们,要珍惜目前拥有的学习机会,努力做好学问。

随后是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地向郭晔老师提问。有同学问到,在选择考研的心仪学校时,应当重点关注学校还是老师。郭晔老师谈到,对于意向是法学硕士的同学,选择一个好老师更加重要,对于学术水平的提升更为有帮助。而对于意向是专业硕士的同学来说,需要结合两者共同考虑。之后,对于同学问到的如何区分诱惑和爱好时,老师指出其二者的关键区别在于愿意为其付出一切的东西才为爱好。

最后,郭晔老师对同学们送出了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认真、专注地坚持自己的方向,谱写绚丽的青春篇章!(图文/单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