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门第133期读书会顺利举办

发布人:吕萱萱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322

20194251900,夏言夏语——夏门总第133期读书会在我院B9北座403室成功举行。本期读书会以论文的讲解与评析为主,此次读书会分享的两篇论文分别是《我国乡镇政府执法职能研究》与《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流动管理的法律问题研究》,主讲人为2017级法学硕士何典、2017级法律硕士曾媛,夏门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读书会。

首先,何典同学从我国乡镇政府在行政执法领域有责无权的现象切入,提出应明确乡镇政府的执法职能定位,从行政组织法的解析,到乡镇职能的现实需求,最后结合了乡政治理的改革状况,对乡镇执法的合理性进行了全面分析。

其次,曾媛同学以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才管理为切入点,从“人才”概念入手,探讨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才生态状况,重点对湾区在人才流动和培养,打造人才高地的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就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随后,参会的同学提出了诸多完善建议,例如斟酌论题中“职能”与“管理”的用词,保持论文结构的对仗工整等。夏教授强调每位同学都要严格认真对待论文的写作,对于文章思路和框架要反复琢磨,只有确定了文章结构、思路如何展开、论证的逻辑进路等问题之后方可动笔进行写作。

最后,本次读书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叶佳琪      /何典、曾媛        编辑/单浩

 

附参与人员名单:

主讲人:何典、曾媛

参与人:李新天博士、陈瀚文、彭铭阳、叶佳琪、王琨、胡璟、程强、刘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