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探访肇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法学院教师联合党支部特殊主题党日暨培训

发布人:王婉琳 发布时间:2019-04-15 浏览次数:5564

  413-14日,法学院教师联合党支部在学院党委书记朱文建同志的带领下,前往肇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探访肇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的主题党日活动和红色景点现场教学培训活动。

独立团纪念馆现场教学纪念馆合影
独立团纪念馆现场教学纪念馆合影

3日上午,联合党支部参观了“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朱文建书记现场讲授叶挺生平和叶挺独立团事迹,党员们重温了叶挺独立团从成立、发展壮大到担任北伐先锋、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立下汗马功劳的历程,大家被这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铁军”的英勇善战、不畏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所鼓舞。

 下午,联合党支部来到肇庆摩崖石刻群,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黄慧现场讲授摩崖石刻的书法美学价值及其产生的岭南贬谪文化历史条件,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传统文化教育课程。

包公文化园现场教学包公文化园合影
包公文化园现场教学包公文化园合影

 14日上午,联合党支部参观了肇庆市廉政教育基地包公文化园,接受反腐倡廉教育。大家先后参观了包公祠、清心园、文化广场等主题陈列,认真聆听法学理论和法律史党支部书记张洪林教授讲解,了解包拯“清官”文化传扬的社会心理背景,中国古代的历史告诉我们,廉政是朝代兴旺的保障,廉洁是为官的伦理品德,包拯清廉、正直、刚直不阿的“清官”品质,也可为我们提供借鉴,让我们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