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成功举办优秀本科教学示范课 暨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人:王婉琳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603

       

      为了营造人人关注课堂教学、教师积极投入本科教学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根据学校相关通知,我院于4月2日举办了优秀本科教学示范课和教学沙龙活动。学院十多位中青年教师、医学院教师和2017级卓越法律班、知识产权班同学参加了上述活动。

     4月2日上午第三节课,大学城A1404林志毅老师为2017级法律卓越班、知识产权班学生主讲了必修课《刑事诉讼法学》。现场观摩听课的有法学院和其他兄弟院系的老师。林志毅老师在课堂上用启发式教学引导学生针对“辩护人的诉讼权利”这一主题进行全方位的思考,林老师备课充分,思路清晰,课堂节奏流畅。学生发言踊跃,课堂气氛活跃、热烈。


     下午在B9北座202法学院会议室,张友好副院长主持了教学沙龙活动。学院中青年教师和部分兄弟学院老师参加了讨论。林志毅老师分享了他的课堂教学体验,认为,《刑事诉讼法学》作为一门法律实践性较强的课程,要引领、调动学生思考和学习主动性,这样才能培养学生在实操中解决问题的能力。其他老师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授课感受,如何解决启发示教学与课堂知识量的矛盾,以达到最好的教学效果,还需要进一步的实践与总结。最后,张友好副院长对老师们的经验分享予以了高度的认可,教与学是教师长期要面对的问题,教学态度决定一切,只要老师们保持一颗热爱教学,热爱学生的心态,通过不断的自我修炼,一定能更好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