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诉讼法要点与逻辑”读书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吕萱萱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次数:513

2019314日(星期)下午1400——1730,“民事诉讼法要点与逻辑”小型读书会在B9北座403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针对傅郁林教授的《民事诉讼法学研习七大要点》一文进行学习和交流。

本次读书会划分为五大块,分别是“价值结构:法律关系与基本原则”、“诉讼主体:资格与权限”、“诉讼客体:诉讼标的”、“对抗与和谐:证明与调解”、“游戏规则:诉讼程序”。八位同学对这五个主体进行阐述与演说。

苏晓敏向我们详细解读了我国民事诉讼主体与客体之间的关系、结构或模式,并最终从我国当前民事诉讼的三个基本原则解释我国民事诉讼的模式。刘艺从民事主体与民事诉讼主体的区别与联系引出本次主题,详细的介绍了民事诉讼主体中的当事人与法院的资格与权限。徐梦婷与张泽源对我国究竟选择了哪一诉讼标的理论进行了阐述,并着重介绍了重复起诉理论。陈莉与林琼霓共同介绍了“对抗与和谐:证明与调解”。郭婷与卢俊阳共同介绍了“游戏规则:诉讼程序”。

 

在最后的点评环节,黄娟老师对每个评议人的主题进行了点评。黄老师指出每个人的主题中的亮点与不足,并教导我们应该真正清楚自己当前正在研究并试图解决什么问题,并对傅郁林教授的这篇文章分享了她的看文思路,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读书学习的思考方式。

至此,本次研讨会圆满举行!

附:

主讲人:张泽源、刘艺、陈莉、郭婷

嘉宾:黄娟老师

点评人:苏晓敏、徐梦婷、卢俊阳、林琼霓

与会人员:张泽源、刘艺、陈莉、郭婷、苏晓敏、徐梦婷、卢俊阳、林琼霓、朱佩珊、黄娟老师

(图/张泽源 文/刘艺 编辑/单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