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精神,树校园新风”——青年月之学雷锋三月迎春风校园清洁活动顺利完成

发布人:吕萱萱 发布时间:2019-03-11 浏览次数:407

20193914:30,法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我校生活区的宿舍楼下举办了“青年月之学雷锋三月迎春风校园清洁活动”。

  

于午后的细雨绵绵中,生活区宿舍楼的门口已经聚集起了一队人马。一些同学拿着扫帚、收纳袋等清洁工具,认真清扫人行道,彻底地清除了草丛中的落叶和杂物。但由于天气潮湿,很多垃圾根本无法清扫,同学们只能用手去捡。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团结协作,任劳任怨,经过一个小时的劳动,草丛很快就焕然一新。打扫期间,同学们互帮互助,你帮我撑伞,我为你挡雨,这淅淅沥沥的雨,反而使同学们更加团结,干劲十足。虽然同学们今天做的只是打扫卫生的一件小事,但是奔的是一个充满意义的主题:“学雷锋、做好事”。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我们要积极主动地学习雷锋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这便是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雷锋是平凡的,任何人都可以学到;雷锋是伟大的,任何人都要努力才能学到。只有人人讲奉献、人人讲风格,才能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氛围,才能打牢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石,最终才能汇聚城市文明进步的源泉。

(图/黄璜 文/秦语悦 编辑/罗钧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