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暨广州市知识产权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广州成功召开

发布人:王婉琳 发布时间:2019-01-07 浏览次数:759

   201915日,广东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广州市知识产权研究会联合主办,由我院承办的“广东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暨广州市知识产权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广州市大学城中心酒店成功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为“致敬改革开放40年:贸易冲突背景下的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变革与实施”。

 

      我院蒋悟真院长、朱文建书记以及关永红会长、孟祥娟教授、谢惠加教授等约200人出席了本届年会。蒋悟真院长在致辞时表示:改革开放40年,大湾区制度建设涉及到了各种不同法系,这为知识产权得发展提供了市场。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在十几年的发展中也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师资比例进入全国前五,教学水平也位居全国前列。鼓励理论界与实务界更多的联系起来,有所作为。  

  本届年会征文共收到投稿80多篇,作者包括法官、律师、学者、研究生等,其中部分作者来自于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海南大学等省外高校,体现了广东研究会不断扩大的影响力。广州知识产权法院黎炽森副院长、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邱永清副庭长、深圳智诚知识产权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李富山总裁、京信通讯公司李学峰副总裁、白云山制药厂许淑文法律总监、广东金融学院安雪梅副院长等分别作了主题讲演。其他研究会理事也分别围绕主题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年会在与会嘉宾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田宜鑫、孙彤、章笑

/晏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