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华南理工大学上市公司总裁知识产权研修班圆满结束

发布人:程思慕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1139

学员合影培训现场
学员合影培训现场

2018123日至7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华南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广东)基地承办的“华南理工大学上市公司总裁知识产权研修班(2018)”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B9中座101室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上,华南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张友好教授致辞,向学员们介绍了华工及法学院的发展史及现状,以及学院举办研修班的优势所在。来自通信业、律师界、生物科技业、知识产权服务业等行业的67位企业总裁及知识产权高级管理人员齐聚一堂,这是广东地区知识产权人才研修活动上的一场盛事。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后,知识产权学院黄旭东讲师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的法律协同”主题为广大学员作了开班第一讲。总裁班课程设计务实新颖,邀请了学院关永红教授讲授《AI技术应用中的知识产权保护挑战与应对》、谢惠加教授讲授《电子商务中的知识产权保护》、王岩教授就财务部《知识产权相关会计信息披露规定》对知识产权产业的影响进行讲解。另有知名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总经理等校外讲师讲授了实务课程,在学员们中反响强烈,认为有助于开阔视野、革新理念,大家在聆听的同时也积极地互动。

在正式课程之余,培训班更是推崇博雅教育理念,安排了晚间沙龙活动。周三晚上,王岩教授、艺术学院王源西同学亲自给学员们上了一堂题为《因为有你,声入人心》的人文素养课程,向学员们介绍广东音乐的深厚底蕴和引领中国近现代音乐文化潮流的一批杰出音乐家

最后一次课是一堂经验交流课,王岩教授与每一位学员就培训内容的意见建议、培训过程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学员们都是各自业界的精英人士,见解不凡,言之有物,交流过程酣畅淋漓、直抒胸臆,既有专业观点的碰撞,又有人生感悟的交融。这五天的培训既是一场丰富的知识产权盛宴、又是一场重回大学时光的记忆之旅、一场来自各方同道中人相识相交的聚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