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9年华南理工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品牌活动计划的通知

发布人:王婉琳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299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打造学术交流品牌,促进跨学科、跨学院科研人员学术交流与合作,学校特设立哲学社会科学学术交流专项经费,由社科处统筹管理。现面向各文科学院及单位征集2019年度学术品牌重大活动计划,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1.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习党中央、国家重要政策精神系列学术活动

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等主题,结合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前沿举办系列学术讲座、学术会议、学术论坛等,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研究阐释。

2.人文社科工作坊

围绕科研项目开展、学术成果产出等主题举办系列活动,推动学术名家与青年学者的互动交流,加强学术技能培训。

3.跨学科青年学术沙龙

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和涉及各学科发展的前沿学术问题确定主题,探索跨学科、跨区域研究与交流机制,定期组织青年学者沙龙35次,为学校青年学者提供学术交流平台。

4.智库高峰论坛

结合当前智库研究的热点问题确定主题开展全国性高端论坛,打造学校智库品牌论坛。

5.重要国际/国内学术会议

各学科领域具有重要学术意义或社会影响力的国际性或全国性学术会议,该类型活动要求具备一定办会基础且能形成定期举办机制。

 

二、立项及经费资助

1.学校对活动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对评审通过的给予经费资助。

2.该项经费纳入学校预算,由学校直接下拨到学院,并仅限本年度使用。经费专款专用,不得用于其他事项。

 

三、申报及办会要求

1.各单位围绕上述主题制定活动计划并填报申报表、汇总表(见附件)于1213日前报送到社科处,电子版发送到社科处邮箱。

2.活动经学校评审确定资助后,须按照提交的活动计划进行,如活动主题、形势、规模、时间、流程、参会人员有较大变动的,需向社科处提交书面变更申请,经审核通过后执行。

3.活动需严格按照《华南理工大学会议管理办法》(华南工[2016]61号)执行。活动举办后负责人需在10个工作日内向社科处提交会议报告,包括活动执行情况、经费使用情况、新闻稿、现场照片等,其中纸质版交到社科处办公室,电子版发送到社科处邮箱。

 

联系人:肖洒  朱晓萍

电话:22236009-601  22236009-602

邮箱:scuta21@scut.edu.cn


附件1:华南理工大学学术品牌重大活动计划申报表.doc

附件2:申报汇总表.doc


  

社会科学处

201811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