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观赛第八届广东省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

发布人:王婉琳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513

113日上午,我院40名学生代表在学院的统一组织下,来到位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的广东检察官(培训)学院,观看第八届广东省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我院“双千计划”专家谢玲检察官担任大赛的主持人。

当天进行的是辩论的环节,经过层层筛选留下的20名参赛者围绕统一的案例进行两两对抗。上午场是一个有关非法证据的排除问题的案例,5组选手们唇枪舌战,认真比赛的同时更是普及了许多关于如何理解非法证据的定义、侦查技巧和非法取证的界限、重复供述的本质等专业知识。3个小时的旁听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同学们被参赛者的风采深深折服。

我院夏正林教授作为嘉宾,在上午的赛事最后环节,总结了五组选手的辩论,幽默直率的点评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比赛结束后,不少同学已经开始想象自己日后站上这个舞台的风采,希望成为我国如此优秀的公诉人队伍中的一员。还有不少同学坚定了信念,将来一定要成为优秀的辩方,与控方同台竞技。不管是何种信念,本次观赛之行,都让同学们了解法庭辩论的模样,学习到了司法实践中的一些知识,更让大家看到,有这么一群杰出的人才,一直在守护着正义。(图文 欧阳铭斯  编辑/王婉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