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党性修养,做廉洁诚信学生楷模

——法学院学生党员纪律教育月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梁文浩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617

报告会现场  

2018年10月14日晚上,法学院在B9中座101报告厅举行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暨廉洁诚信教育专题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应思同志,刑法学教师党支部董文蕙同志分别作了专题报告,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报告会。

刘应思书记作报告  

刘应思书记作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的信仰与使命》学生党员理想信念专题报告,他从对共产党人信仰的理解、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信仰面临的挑战、新时代学生党员的任务和使命展开,向学生党员阐释了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走向胜利、走向辉煌的精神保障,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革命理想奋力拼搏的精神动力。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危机与挑战既是对学生党员的严峻考验,也突显出学生党员担负起振兴中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历史使命的必要性与迫切性。他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增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纪党规,自觉开展思想理论学习,保持自身的先进性、组织性、纪律性,学好专业知识,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时代。青年强则国家强,学生党员作为青年学生的中流砥柱,更应当主动承担起国家发展重任,树立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其论述深入透彻,振奋人心。

董文蕙老师作报告  

董文蕙老师做了《清正廉洁,起航人生》的学生党员廉洁诚信主题报告。从学生贿选、私吞学生组织公款谈起,她强调了“廉洁文化进校园”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围绕贪污贿赂与危害国家安全两个重点,用许多鲜活案例,如国家工作人员,尤其是非国家工作人员、优秀境外交换学生的涉罪案例,警示党员同学要洁身自爱,遵纪守法,高度警觉敏感,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本次教育专题报告会是我院党委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对学生开展纪律教育,培育“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青年学生,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去。(图/于瑶  文/吕萱萱  编辑/王婉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