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服务社会 建设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人:王婉琳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1420

  

座谈交流会现场  

1010日上午,天河区司法局局长王海鸿一行来访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蒋悟真会见客人,双方就建设“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进行交流。随行的还有区教育局和区检察院的有关负责人。副院长陈红彦参加会见,并陪同来访客人参观座谈。学院相关教师参加座谈。

蒋悟真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参观模拟法庭  

蒋悟真首先对王海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学院的设施、设备情况,他表示,学院教育功能设施完善,有展览厅、法律图书馆和三个模拟法庭,多媒体设备齐全,并具有良好的师资队伍。他指出,“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学院非常乐意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贡献力量。

王海鸿介绍创建“广东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背景,他表示领导干部、青少年、外来工和企业是普法教育工作的四个重点,其中青少年是普法源头,华工法学院的设施配套完善,设备齐全,校园环境整洁优美,非常符合基地的创建标准。他指出,基地建设可以打破常规的机械性的做法,以问题为导向解决突出问题。

会前,王海鸿一行还参观了学院的模拟法庭和展览厅,对学院的教育功能设施表示满意。(图文/黄慧   编辑/王婉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