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悟真院长赴广州铁路运输第一法院商谈战略合作

发布人:王婉琳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949

座谈会现场  

929日上午,我院蒋悟真院长、相关专业老师以及办公室的有关人员到广州铁路运输第一法院商谈战略事宜。广州铁路运输第一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军,党组其他成员以及政治处、研究室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双方围绕学生司法实践、司法人员培养、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并达成多项共识。

蒋悟真从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生规模、学科建设等方面对学院近年来整体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蒋悟真表示,目前学院正在勤炼内功,积极引进高级人才,在全院教职工的不懈努力下,相信学院前景光明。他指出,人才培养是学院最重要的工作之一,通过实习,学生可以进一步巩固知识结构,把理论更好的运用到实践中,切实提高司法实践能力。

刘军首先对蒋悟真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法院案件量大,法官助理、书记员多为临聘人员,迫切需要优秀的实习生来充实办案队伍。他指出,法院通过审判已经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如何转化为理论成果,形成有价值的案例并对社会形成指引,是法院目前亟需想要开展的工作,希望能得到高校专家的理论指导。

会上,双方还逐条商定了“关于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与广州铁路运输第一法院开展合作的备忘录”的合作条款,双方负责人均表示,要将合作真正落到实处,实现共赢。

据悉,广州铁路运输第一法院(原名为广州铁路运输法院),于1982416日重建办案,2012年转制移交广东属地管理。广州铁路运输第一法院自201611日起集中管辖广州地区一审行政案件和行政赔偿案件,目前办理的行政案件占全省的四分之一。(图文/黄慧  编辑/王婉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