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学生——法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思想政治第一课”

发布人:王婉琳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950

报告会现场  

913日上午,我院在大学城校区A4-104教室举办“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任务与使命——校情校史教育暨思想政治第一课”专题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应思同志担任主讲人。

刘应思书记作报告  

刘书记从学校的历史沿革讲起,引出学校由名校汇聚,名师荟萃,高起点办学,在经历发展的过程中,不断改革创新,以求实现跨越式的发展。至今学校汇聚了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拥有一批高水平的科研机构,形成了以理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布局。同时,他详细讲解了作为独立学科门类的我校法学学科的起源与发展。通过对校情校史的教育,以激发学生对学校和学科的热爱。

结合当今社会发展的现状,通过深入浅出的分析,刘书记引领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地思考,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应该如何理解共产党人的信仰?以及青年学生信仰所面临着的挑战,从而引出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与历史使命。刘书记勉励和期望在座新生应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做到又红又专、坚定信念,学会规划、全面发展,学会学习、追求卓越,学会宽容、勇于接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这堂课,既是对2018级新生的校情校史教育专题,也是新生入学接受学院党委的“思想政治第一课”,同时,又是一次生动的党课。

  韦萍副书记作报告

随后,韦萍副书记结合学院党委的具体要求,向新生介绍了加入党组织需具备的条件和党组织的原则,使新生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党委对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的要求和期望。韦书记鼓励青年学生树立理想信念,面临机遇与挑战,积极创造条件向党组织靠拢。

经过思政第一课和党课教育,新同学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希望能够早日成才,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责任担当的优秀青年。

(图文/法学院学生会  编辑/王婉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