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全院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及学习宪法修正案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程思慕 发布时间:2018-08-20 浏览次数:672

  

学院大会

7月12日下午,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上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学院的工作情况,并举行了“抓党建谋发展,抓师风促建设——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专题报告会及“宪法修正案解读专题辅导报告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应思书记主持。  

蒋悟真院长作总结  

蒋悟真院长首先对学院2018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上半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跟进展,但在学科建设,科研及教风学风等方面的工作仍需要加强。他表示学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重点对教风学风、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部署。

刘应思书记作报告  

“党风廉政建设及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专题报告会由刘应思书记主讲,他首先总结了学院上半年的党建工作总体情况,并表示,党委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抓手,推动教风学风,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在师生中开展师德师风和廉洁修身教育活动;加强建章立制,着力健全和完善学院规章制度;创建“党内法规学研行”党建品牌等等。

刘应思结合学校近两年颁发的一系列相关文件,指出良好的师德师风是教育的根本,是法学院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长抓不懈。并从教育部教师“红七条”谈起,重点阐述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良好师德师风的具体表现与要求,如何在实际工作中构建良好的师德师风建设等等。在如何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刘应思做了重要部署:1、加强学习和监督,在全体教师中认真开展一次师德师风建设研讨会;2、进行有效的监督,加强教学工作中的自查自纠,加大对科研经费使用的管理和检查力度;3、培养树立先进典型,使争创良好教风学风蔚然成风。

夏正林院长作报告  

“宪法修正案解读专题辅导报告会”由夏正林副院长主讲,他首先讲述了修宪的背景,他表示,修宪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是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他从建国以来我国修宪的历程与实践,阐述了不同发展时期对宪法的修改情况,着重讲述了2018年修宪的具体细则和内容。他认为,此次修宪主要体现为指导思想的修改、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取消国家主席任期、设立国家监察委、将法律委员会改为宪法与法律委员会和设区的市立法权等七个方面。

本次大会,对法学院教师树立“爱国守法、敬岗爱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严谨治学、服务社会”的教育理念,推进学院学风教风的全面建设,进一步深入理解了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起到了重要作用。(图文/韦萍  王婉琳   编辑/王婉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