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第六届华南理工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著作奖的通知(7.17截止)

发布人:王婉琳 发布时间:2018-07-02 浏览次数:172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意见》(华南工〔2012〕31号),鼓励科研人员潜心研究、勇于创新,产出具有重大学术价值、重要社会影响的哲学社会科学精品力作,学校启动第届华南理工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著作奖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科范围

本次评奖的学科范围包括:(1)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2)哲学;(3)逻辑学;(4)宗教学;(5)语言学;(6)中国文学;(7)外国文学;(8)艺术学;(9)历史学;(10)考古学;(11)经济学;(12)管理学;(13)政治学;(14)法学;(15)社会学;(16)民族学与文化学;(17)新闻学与传播学;(18)图书、情报与文献学;(19)教育学;(20)心理学;(21)统计学;(22)港澳台问题研究;(23)国际问题研究;(24)交叉学科。

 

二、奖励设置

奖励范围包括专著、译著、工具书、科普读物等,获奖著作授予“华南理工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著作奖”并进行奖励。此次共评选不超过10部著作。

 

三、申报条件

1.申报人必须是著作主编(或第一主编)、作者(或第一作者),为我校在校的个人或集体。

2.著作以第一次出版时间计算,近3年内(2015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出版,每人申报不能超过1部著作。每部著作限报1次(已经申报未获奖的作品,不得再次申报本奖项)。凡已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著作不再列入评奖范围。

 

四、申报要求

著作坚持正确的思想导向,观点鲜明,论据充分,资料翔实,数据准确,逻辑严密,方法科学,具有创新性和前沿性,符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体现政治标准与学术标准的统一。

1.专著:在某一问题或某个知识领域开展深入研究,在理论上有一定的创见,或对学科建设有较大贡献,或具有较显著的社会影响。

2.译著:译文准确流畅,忠实原著,对研究和解决理论问题及实际问题有重要参考价值。

3.工具书:内容完备、编排科学;资料翔实,释义、数据准确;采用新内容、新术语、新规范;词条精选,图表简明,文字精炼,具有较高的使用价值和学术价值。

4.科普读物:适应时代需要,并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和可读性,在传播和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和影响。

请各申报单位坚持质量导向和精品意识,坚持政治标准与学术标准统一,把好学风关,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切实做好遴选申报工作。

 

五、申报材料

、申报人填写《申报评审表》及《活页》(《活页》不能出现著作作者姓名、所在单位及其它个人信息,否则一律取消参评资格。相关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交学院汇总,各学院科研秘书填写《申报一览表》于717前将纸质材料报送社科处,并将电子版发社科处邮箱:scuta21@scut.edu.cn(邮件主题注明+学院),逾期不予受理。

2、各学院须对申报成果进行申报资格和知识产权审查,主要审查:(1)申报资格是否符合上述规定;(2)根据国家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法规,著作权是否存在争议,有无弄虚作假、剽窃他人成果;(3)评审材料、申报手续是否符合本申报通知的规定;(4)《申报评审表》中,成果简介引用的事实和数据是否准确、客观,表达是否规范。

 

联系人:肖 洒    22236009-605

       王春梅    22236009-602

  电子邮箱:scuta21@scut.edu.cn



附件1:申报评审表.doc

附件2:活页.doc

附件3:申报一览表.xls

 

社会科学处

201862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