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大同杯”模拟法庭对抗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吕萱萱 发布时间:2018-06-19 浏览次数:728

 


2018年6月715:00,第十四届“大同杯”模拟法庭对抗赛决赛在A4-104模拟法庭拉开帷幕,第十四届“大同杯”模拟法庭对抗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院师生的积极参与,共有二十支队伍参赛。经过评审专家初审、复审,五月上旬八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复赛,晋级冠、亚、季军的争夺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两支队伍成功晋级,争夺冠亚军。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林志毅老师、黄旭东老师和徐树老师嘉宾有我院党委副书记韦萍老师,团委书记吕萱萱老师

决赛双方为由邹雨含、乔丹、吕欣晏和詹锐程组成的悉源队与由黄啸、刘伊童、曹笑语和何林翀组成的一盒小鱼律师事务所主持人邀请书记员入场,审判长首先召被告人入庭,进行信息确认与询问,然后在审判长的引导下,公诉方与辩护方开始陈述各自观点,双方发言都限制在三分钟内。

观点陈述完后,双方进入举证质证环节,环节共25分钟,双方交替发言,每方连续发言时间需控制在5分钟内。首先由公诉方罗列几组证据,随后,辩护方就公诉方罗列的证据提出疑问并进行反驳,此环节辩护方本应主动出击但却遗憾地受到公诉方连续提出的证据的干扰未能把握优势

举证质证环节过后,进入了法庭辩论环节,每方各有15分钟进行交替辩论双方就被告人的罪名展开了精彩辩论。

最后,进入了总结环节,双方对自己的观点与争执的焦点问题进行精彩总结,每方发言时间均为三分钟。

总结发言后,比赛结束。主持人宣布进行分数统计,开始进入抽奖环节。林志毅老师进行了全面专业点评,指出双方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建议

随后,党委副书记韦萍老师进行总结讲话,说出了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并对日后的模拟法庭对抗赛做出展望。经过抽奖、点评、总结环节后,主持人正式宣布本次大赛结果:悉源队获得冠军,一盒小鱼律师事务所获得亚军,悉源队的邹雨含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最后是颁奖环节,嘉宾与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第十四届模拟法庭对抗赛决赛到此圆满落幕。本次大赛自4月伊始举办至今,在同学们和老师们的积极配合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众多参与选手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和高涨的热情取得了傲人的成绩,也锻炼了自己的法律实践能力。希望这些选手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更加精进,也希望未来的模拟法庭对抗赛可以越办越精彩

(图文/团委科技创新中心  编辑/吕萱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