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大学法律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俄罗斯-中国法学研究会主席摩罗特尼科夫•亚历山大•叶甫盖尼耶维奇教授(Alexander Molotinikov)应邀来我院进行短期访问

发布人:王婉琳 发布时间:2018-06-07 浏览次数:1024

  

2018年6月5日、6日,受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的邀请,莫斯科大学法律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俄罗斯-中国法学研究会主席摩罗特尼科夫·亚历山大·叶甫盖尼耶维奇(Alexander Molotinikov)来我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6月5日下午召开了座谈会,会上Alexander教授介绍了莫科科大学法律系、法律系所设的亚洲法律研究中心及俄罗斯-中国法学会的情况,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蒋悟真教授介绍了本法学院的办学模式、国际合作等情况,双方还就相互关注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交谈,会间双方互赠学术成果。Alexande教授将他的个人专著英文版《RUSSIAN COMPANY LAW: THE ESSENTIALS》(俄罗斯公司法纲要)和俄文版《ПравовыеосновыбизнесавКитае》(中国商法)赠送给法学院,蒋悟真院长也将我院孟祥娟教授的专著《俄罗斯著作权法》相赠。

  

6月6日下午Alexander教授做了题为Legislation of Russian company law and new tendency(俄罗斯公司法立法及发展趋势)的专题学术讲座。该讲座由我院讲师张云博士主持,张瀚副教授出席与谈。活动吸引了大批学生参与,取得圆满成功。

在讲座当中,Alexander教授介绍了俄罗斯的公司法各时代阶段的发展历史、俄罗斯现行法律规定的各种公司组织形式及特点、股权交易、商事纠纷管辖权、股东权利保护尤其是小股东权利保护等内容以及俄罗斯公司法规定中与其他国家不一致的有趣细节。

讲座结束后Alexander教授回答了与谈嘉宾及学生们相关劳务投资、俄罗斯知识产权立法、俄罗斯公司股权的优先购买权等问题。最后,Alexander教授向与谈嘉宾代表张瀚副教授及学生代表郑仲康同学赠与其著作《RUSSIAN COMPANY LAW: THE ESSENTIALS》并与参加活动的各位老师及学生合影留念。

Alexander教授的到访分享了法律教育经验,加强了两校法学院的了解和感情,为未来中俄法律教育合作奠定了基础。(图/孟祥娟  文/郑仲康  孟祥娟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