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教师团队代表应邀参加“2018年知识产权南湖论坛”

发布人:王婉琳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984

  

  

2018年4月21日,于重庆融汇丽笙酒店举办的“2018’知识产权南湖论坛”国际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本届“南湖论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重庆市知识产权研究会共同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时代科技革命与知识产权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重庆)基地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国内知名的国际化学术研讨会。本届“南湖论坛”研讨会以“新时代科技革命与知识产权国际研讨会”为题,邀请美国、英国、德国、韩国、日本、中国等国家的知识产权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享知识产权学术盛宴。据悉,参加本次论坛共计有1000余人,规模宏大,盛世空前。

我院知识产权知识产权教师团队关永红教授、王岩教授、李春芳副教授、王影航博士后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其中,王岩教授担任第一份论坛“科技创新与专利策略”的主持人;关永红教授担任第二份论坛“人工智能与版权制度现代化”的主持人,两位教授就各位主讲嘉宾的讲演主题作出精彩点评,并做好分论坛主持工作,会场秩序与互动效果良好;李春芳副教授就“商标许可使用下‘有一定影响’之商品包装、装潢的权利归属”进行主题发言,就本项主题发表个人的真知灼见。

我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董凡所撰写的论文《我国知识产权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的现实考察与完善进路》一 文,荣获“2018’知识产权南湖论坛IP新叶奖”。

最后,本届“南湖论坛”于4月22日中午顺利闭幕。(图文/董凡 编辑/王婉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