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知识产权局协调与合作处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人:赵苗苗 发布时间:2018-03-14 浏览次数:901

  

313日下午,省知识产权局协调与合作处蓝伟宁处长、张璟副处长和主任科员王一一行3人来我院调研,学院蒋悟真院长、刘应思书记、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广东)基地专责副主任王岩教授、知识产权系主任关永红教授和培训中心主任张洪林教授出席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刘应思书记主持。

蓝处长指出本次调研的目的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国家部委调整的大背景下,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的方式、方法,碰撞出新想法新思路,推进知识产权下一步工作。

关永红教授介绍了我院知识产权专业学历教育的开展情况,提出我院和省局可以探索进行高平台建设,在成体系、模块化的课程班学历教育和深度培训上开展合作。张洪林教授介绍了知识产权继续教育的开展情况,提出适用多年的合作模式其产生背景已经发生了深刻变化,有必要探索新的合作模式,以提升教育质量。王岩教授介绍了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广东)基地成立8年来在专业培训、学科建设、智库研究和专业人才交流平台四个方面发挥的作用,希望省局从全省高度出发,对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指导。

蓝处长指出,在强理工背景下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要有清晰的定位。目前广东产业发展的态势下,具有全国最好的知识产权土壤,要培养高端、复合型人才;在创新驱动背景下,政府做了大量工作,对智库支持的需求更加明显。省局将着力推动企业和高校的合作,把产业需求和科研能力结合起来,形成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市场拉力、政府助力和高校推力。

蒋院长提出,我院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三方面都和省局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建议双方各自研究形成在深度培训、校企合作办班等方面的完整方案,再进行下一步的研讨,推动合作的具体开展。(图/文 程思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