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人:王婉琳 发布时间:2018-03-27 浏览次数:1856

根据学校2018年硕士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的相关要求,我院制定了细致的招生录取工作方案,并于2018年3月21—23日开展了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应思、副院长夏正林、党委副书记韦萍在复试期间对笔试和面试过程进行了巡视。

3月21日上午八点,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已等候在A1教学楼四楼。在迅速有序地完成报到工作之后,考生们于9:30开始进行笔试,期间秩序井然有序,全体考生都能做到以认真、严肃的态度对待此次考试。

考试现场

3月21日下午我院在A1教学楼308教室召开复试考生宣讲会,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殷继国副教授详细地向众多考生讲解了我院的基本概况、人才培养的状况和复试政策及名额分配情况。

3月22日上午9:30,我院按照计划进行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下午14:00进行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其中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分为四组,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分为七组。整个面试工作认真有序,学生能够尽力展现所长,教师能够公正评判。面试小组坚持全面考查、有所侧重的原则,在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衡量的基础上,注重对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考核,同时也注重对思想政治素质和身心健康状况等方面的考核。整个复试过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面试进行了全程录音录像,并有专门记录员对每位考生的面试作答情况进行详细记录。

现场巡视

专业面试现场

最后我院于3月23日下午14:00,在学院公告栏公布了2018年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情况。其中统考复试录取全日制学术硕士研究生32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为109人(全日制74人,非全日制35人)。

据统计,在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中,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人数达到915人(其中推免35人),复试人数达200人,此次报考考生最高分423分,其中不少考生来源于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湖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本次复试工作量虽大,但我院全体教师、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们怀着饱满的热情完成复试工作。在考生复试结束之后,我院将按照学校研究生院的要求开展各项后续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文/曾媛、胡婷  图/张泽天  编辑/王婉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