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自我评估专家组评审

发布人:王婉琳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1027

为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关于《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等文件精神,推进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根据学校制订的《华南理工大学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方案》(华南工发〔2015〕2号)要求,2017年12月28日下午15:00,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在我校法学院B9北座403会议室举行。法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学科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评审会。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应思主持,夏正林副院长介绍了与会专家及评估要求,专业学位办主任熊玲作为研究生院代表致辞,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扶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华南理工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殷继国副教授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建设情况。

评估会议现场  

评估专家组由法学知名学者和实务专家组成,分别是广州市人大法工委邓成明教授、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法院李红法官、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法院杨建成教授、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叶三方法官、中山大学法学院张亮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张永忠教授。邓成明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与会专家听取了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建设情况汇报,查阅了有关资料,就学位点建设、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等方面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专家现场查阅材料

专家与学生座谈  

专家现场评议  

法硕中心自评估开展以来组织相关人员精心准备总结报告和支撑材料,为本次评估提供了翔实的数据资料。评估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华南理工大学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建设情况,并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华南理工大学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目标明确,培养特色鲜明,学科定位准确,培养方案完善,师资队伍整齐,导师队伍结构合理,人才培养质量过硬,奖助体系比较完善,特色和亮点是与理工科结合的知识产权方向、协同创新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培养效果总体较好,完全符合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点的要求和标准。专家们一致同意将评定等级定为优秀。专家组同时也就华南理工大学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点在优化课程体系和加大投入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文/曾媛、胡婷  图/秦斌  编辑/王婉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