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队参加第十五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

发布人:赵苗苗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1019

     第十五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于2017年12月2日至12月5日在清华大学法学院举行。张继承老师担任我院代表队的指导老师,2014级本科生茹秋乐、王凡担任队长。

  

   在比赛过程中,我院队员沉着冷静、反应迅速、应对自如,展现了对公司并购相关领域扎实的知识储备与较高的法律素养。参赛队员王浩楠凭借其突出的口头辩论能力、灵活的应变能力与出色的法律分析能力,荣获“优秀辩手”的称号。

    “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由清华大学法学院主办、台湾理律文教基金会和台湾理律法律事务所协办。举办“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的目的在于促进法学院校之间的双向交流,提高法律专业学生处理实际法律事务的能力,为发现、培养出色的法律人才提供广阔的舞台。本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吸引了来自国内40所著名高等院校法学院(系)队伍参加比赛。通过本次比赛的同场竞技、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参赛队员展现出我院学子的专业素养和良好风貌,是我院模拟法庭实践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今后,法学院将继续敦促学生砥砺自我、奋勇前行,不断推进法学实践教育,力争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高素质法律人才。

                                                                  (文/图:茹秋乐  编辑/周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