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法学院选派本科生赴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交流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9-21 浏览次数:679

工作指引

一、选派对象

2015级法学院本科生

二、派出时间

20181-5

三、派出人数

五十人

四、外语条件   

TOFEL- 550分(传统笔试成绩),79 (互联网考试成绩) IELTS-总成绩为 6分或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总分为500

政治立场坚定;身体健康;学习优异;

五、访修生申请(visiting student application)

学生是以访修生身份(visiting student)到城大就读一学期,学习期及考试期可参阅以下网页:

http://www6.cityu.edu.hk/arro/calendar.asp?sem_id=76

同学须提交访修生申请(visiting student application),申请费每名学生为港币$400

六、修读学分、科目及学费

访修生学费每学分为港币$4,000,根据协议,贵院同学将修读四门课,共12学分,学费为港币$48,000

http://www.admo.cityu.edu.hk/exchange_visiting/visiting/#anchor5

现正计划开办以下课程:

LW4622 Law of Human Rights & Civil Liberties

LW4638 Criminal Justice

LW4643 Cyber Law

LW4647 Law of Wills (Succession)

七、学生签证(student visa)

学生须透过城市大学环球事务处(Global Services Office)向香港入境处申请学生签证(student visa)

八、住宿

由于城大宿位紧张,香港城大法律学院只能协助交流同学找寻校外住宿,或学生自行联系住宿。

九、奖学金

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提供招生总人数5%的奖学金或等同数额。

十、学分互认

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将集中安排并确保本项目的学生在一学期内修读四门课程。学生若完成有关课程及考试及格将获发听讲证书,若有不及格的学生,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需获得本院考核小组的批准而作出补考安排。获得的课程学分我院予以承认。

十一、选派工作流程

1. 2017年10月10日前向王婉琳老师处提交中英文个人简历和外语成绩(复印件)纸版一份初审。并请备注住宿预算每月多少,是否意愿统一安排住宿,能否接受合租;未备注者视为自行联系住宿。

2. 119日前确定选派名单并报送城大法学院

3. 根据城大要求申请签证、办理入学手续

4. 20181-5月城大学习

5. 20186月我校教务处学分互认

6. 2018678月内安排实习

7. 2016级、2017级本科同学将来有意愿参加本项目的同学提前做好各项准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