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化节】14级法学卓越团支部“幽谷听泉,书山寻梦”读书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25 浏览次数:157

    

20151112日下午2:30,14级法学卓越团支部的幽谷听泉,书山寻梦读书会成功举办。

此次读书会,班主任黄旭东老师特邀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李斯特副教授和大家一起分享《西窗法雨》的读书心得。

读书会初始,主持人林旭昕同学介绍了本书的作者及其影响力。     

《西窗法雨》一度名列畅销书排行榜,不仅成为法学学子课外必读的著作,也被关心中国法治建设的大众竟相捧读。本书以亲切家常、平和幽默的手法漫谈西方法律文化,对似乎是信手拈来的法律现象进行点拨评说,说的是西方法律文化现象,却时时启蒙着国人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不着痕迹地调动着读者的思维,思考着中国的问题。     

在林旭昕同学的简要引入后,读书会正式开始。     

各个学生代表不仅制作了简单、清晰的PPT,借助这种方式向同学们展示其读书心得;还利用提问——回答的互动方式将同学们引入到他们的思路框架中,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体会他们的读书心得。      

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都踊跃发言,主动向李斯特老师咨询自己在读这本书时产生的疑问,与老师进行互动。同时李斯特老师和黄旭东老师也从自己的感悟出发向大家分享了一些问题。通过双向的互动,大家都从更深的层面去思考了一些有关中国法治进程的问题。

通过此次读书会,同学们既在与老师交流的过程中拓宽了自己的视野,也对《西窗法雨》这本书有了更深的认识,收获良多。

 

14级法学卓越团支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