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级校友曾波入学十周年返校感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23 浏览次数:293

尊敬的各位学院领导、各位师长、各位校友:

大家好,我是2005级1班的学生曾波,目前在农行省分行从事合规工作,很荣幸能作为校友代表站在这里,心理既激动又忐忑,激动是因为又回到了校园见到了许多熟悉的面孔,忐忑是因为毕业以来除了身体略有发福之外,未有所成,甚感惭愧。

正如电视剧《巾帼枭雄》中柴九哥所说“人生有多少个十年”,从05年来到学院求学,不知不觉已过去10年,10年里我们曾年少轻狂,在华工法学院的象牙塔里指点江山,运动会上的矫健身影,辩论赛上的唇枪舌剑,至今常现脑海。然而,毕业来临了,我们脱下班服,换上西装;踢掉拖鞋,换上皮鞋,从一个拖鞋党变成了一个求职者,09年的就业危机让我们无所适从,此时是学院给与了我们坚强的后盾,为我们提供就业辅导,告诉我们“先就业、后择业”;为我们联系校友企业,送我们每一个同学踏上了新的征程。我们有的进了公检法、有的去了物流公司、有的进了医药公司做销售代表,有的去了制造企业做人力资源,还有的开服装店做起了小生意。我们迷茫过、沮丧过、无奈过,但一路走来,我们在慢慢成长,当年物流公司的同学已经当了部门经理,独当一面;当年汽车制造的同学已经担任了高级培训经理,前景可期。无论当初我们踏入社会什么行业什么岗位,有一种力量牵引我们共同成长不断奋进,这种力量叫做“母校的力量、学院的力量”,学院传授的知识、灌输的视野、熏陶的素养无法保证我们一定成功,但却奠定了我们无限可能的潜力,提供了我们源源不断的能量。在此,请容许我代表05法学1班,代表全体校友们真心感谢学院对我们的培养和关爱。

“学院是我家,建设靠大家”,来之前,我们也专门收集了同学们对学院或者校友工作的一些建议或者需求,有的同学建议学院能多组织校友活动,有的建议学院能建立更有效的校友联系渠道,有的建议学院能定期提供一些专题研讨的机会,还有的建议学院加强校友之间的资源共享。

作为年轻的校友,身处大众创新、全名创业的社会变革之际,我们盼望学院能给予我们更多的指导和智力支持,我们愿意投入更多的精力参与校友各项工作。

“学院手中线,校友身上衣”,学院虽然未虐我们千百遍,但我们始终视学院如初恋,今后的日子我们会继续努力,不辜负学院的期望,实现自我价值,以报桃李之恩。

最后,衷心祝愿学校和学院兴旺发达、桃李芬芳,祝愿各位师长青春永驻、幸福安康,祝全体校友事业有成,勇创辉煌。

谢谢。

 

2005级法学1班

曾波

2015年11月14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