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华南理工大学2013年“青春逐梦职场”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31 浏览次数:463

各学院:

    为帮助学生认识自我、了解社会,增强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升求职技能和职业素养,学校决定举办2013年“青春逐梦职场”职业辅导系列活动。活动围绕着促进应届毕业生求职、低年级学生职业发展的整体目标,以行业分享、职业能力提升、求职精细化辅导等为主题,向同学们提供包括在线职业发展课程学习、职业辅导工作坊、行业分析系列讲座、职场人士分享交流会等各种形式的职业辅导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139月-201312

    二、活动主题

    青春扬帆职场逐梦

    三、总体方针

    1. 2013年“青春逐梦职场”系列活动立足于广大学生关注自身成长及未来职业发展的客观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就业教育、管理、服务活动,突出主题,注重实效,引导广大学生自动、自发、自觉地关注社会需求、关注自身职业生涯规划及发展。

    2. 充分发挥学院就业工作队伍及学生群体在活动中的主体作用,突出专业特色,广泛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与参与热情,努力创新“青春逐梦职场”系列活动的内容及形式;

    3. 积极整合现有资源,注重品牌活动建设,注重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辅导的平台建设,使学生通过参与活动能增长知识、拓展能力、提升素质,提高就业核心竞争力,寻找到适合自身与社会需要的职业发展方向。

    四、活动类型

    (一)校级活动

    1、吉讯职业测评推广活动

    活动对象:全校学生

    活动时间:9月-12

    活动内容: “职业天空”(CareerSky)是一款针对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系统,包括了解自我、了解职业、职业决策与行动三个模块。通过职业测评,使学生实现全面的自我了解、获得详细有针对性的职业信息、学会决策自己职业目标的方法、制定出自己的生涯计划书、形成自己职业发展的行动计划,找到自己的生涯发展方向。测评网址为:http://scut.ncss.org.cn/jixun/。如对测评报告有不解之处,欢迎在“就业在线”网站预约个性化咨询获得专业帮助。

    2、锦程学生职业发展教育平台推广活动

    活动对象:全校学生

    活动时间:10月-12

    活动内容:学校引进锦程学生职业发展教育平台,为学生提供学习管理、职业设计和成长论坛三种在线服务。其中学习管理模块提供包括自我认知、职业决策、职场能力、面试技巧、环境认知等主题的约160门职业发展教育在线学习课程;职业设计板块为学生提供专业的职业发展指导服务,该模块为学生提供职业测评、职业解读、专业解读和生涯规划系统组成;成长论坛提供师生交流平台,探讨职业发展话题。锦程学生职业发展教育平台将于201310月投入使用,成为广大学生职业发展的贴心助手。

    3.“职业启航大讲堂”

    活动对象:全校学生

    活动时间:9月-12

    活动内容:职业起航大讲堂立足前沿,着眼未来,邀请业界精英、成功人士、知名学者专家等进校与学生互动,着力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搭造学校、企业、学生相互认识了解的平台,以助于学生的成长和成才。大讲堂的内容涵盖职业生涯规划、求职技巧、职场文化礼仪、个人职场成长经验、商业实战分析等多个方面。

    4、行业分享系列讲座

    活动对象:全校学生

    活动时间:9月-12

    活动内容:以讲座形式分享快速消费品、地产、互联网、汽车、物流等多个行业的具体    信息,如行业定义与特点、现状和发展趋势、就业领域、代表性企业概况和人才战略等,近距离观察职业世界。

    5.简历加油站——简历修改工作坊

    活动对象:应届毕业生

    活动时间:10月-11

    活动内容:简历加油站109日起开始接受预约,共15期活动,每期15个名额,先到者先得,请同学们注意每一期的预约截至时间。预约方式:发送简历至scutzw@126.com,标题为“简历加油站-时间-姓名-学号-学院”,简历请用word。工作人员将在每一期预约时间的前一天下午500前发送“预约成功”邮件,告知当天咨询分段时间(分别为8:30-9:309:40-10:4010:50-11:50)及地点。未收到邮件的请重新预约。

    其他时段需要简历修改服务的请通过就业在线的个性化咨询板块进行网上预约。

    预约时间 人数 预约截至时间

1011日上午8:30-11:50 15 109

1015日上午8:30-11:50 15 1013

1018日上午8:30-11:50 15 1016

1022日上午8:30-11:50 15 1020

1025日上午8:30-11:50 15 1023

1029日上午8:30-11:50 15 1027

111日上午8:30-11:50 15 1030

115日上午8:30-11:50 15 113

118日上午8:30-11:50 15 116

1112日上午8:30-11:50 15 1110

1115日上午8:30-11:50 15 1113

1119日上午8:30-11:50 15 1117

1122日上午8:30-11:50 15 1120

1126日上午8:30-11:50 15 1124

1129日上午8:30-11:50 15 1127

    (二)院级活动

    此类活动由各学院主办并负责组织工作,面向本院和其他学院的学生开展,要求突出专业特点、学院特色。学院负责活动的整体进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协调、考核。

    五、总体要求

    各学院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按照计划推进各项工作,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学生积极参加,使各项活动真正服务于学生的职业发展。

 

    附件: 华南理工大学2013年“青春逐梦职场”院级活动汇总表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二〇一三年九月二十二日

 

附件:

华南理工大学2013年“青春逐梦职场”院级活动汇总表

 

主题 活动名称 承办学院 时间 地点

就业形势分析 “职场新势力”电力就业前景分析交流会 电力学院 10月下旬

青春逐梦 自动启航 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 9-10

轻工与食品学院本科毕业生发展方向讲座 轻工与食品学院 9月下旬

“新动态,新方向——大三何去何从” 理学院 9月下旬 五山校区26号楼

就业创业我先知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9月下旬 大学城校区B3-213

职业

生涯

规划 “职可意会,业可言传”职业规划系列活动 土木与交通学院 10 大学城校区A4

赢在起跑线 理学院 11月中旬

 

行业及岗位分析 职场牛人面对面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9月下旬 大学城校区B3-213

法科毕业生的就业前景 法学院 11

淇奥工作室金融国贸行业分享会 经济与贸易学院 10月中旬 大学城校区A5

校友沙龙 新闻与传播学院 10月中旬 大学城校区B9-306

求职

技巧 “企业菁英进校园”讲座系列活动 土木与交通学院 10

我与HR面对面 理学院 10月中旬 五山校区35号楼

寻找未知的自己——花花加油站 环境与能源学院 10-12 大学城校区B4-308

简历,不简单——简历制作专题讲座 理学院 11月中旬 五山校区35号楼

择业技巧与简历制作专题讲座 法学院 10月中旬

求职礼仪与面试技巧主题讲座 艺术学院 10月中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