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经济法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招生简章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7-02 浏览次数:322

       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是华南地区两所具有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的法学院之一。学院拥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创新的课程体系、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和一流教学设施,与国内名牌大学法学院和世界知名大学法学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与交流关系。学院近年来为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输送了大量法学专业人才。
    法学院座落在风景优美的华南理工大学南校区(广州大学城)、650平方米的模拟法庭、藏书丰富的法学专业图书馆,是进行法学交流、研习的至佳之所。
    一、课程设置及招生名额
    必修课:法理学基础与前沿、经济法专题、国际经济法专题、经济刑法专题、知识产权专题、WTO规则专题、法律英语、自然辩证法、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选修课:电子商务法专题、证券法金融法专题、财税法专题、商法专题、中外经济法比较研究、市场秩序与竞争法专题、经济犯罪研究、西方法哲学与法社会学
    招生名额:80人,额满为止   
    二、招生对象
    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希望系统学习法学研究生课程的在职人员。特别适合已取得学士学位,想进一步攻读硕士学位的本科毕业生。
    三、报名、入学流程
    1、报名/验证
    请带齐毕业证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所在单位同意学习证明、大一寸彩照一张,到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办公室(B9北203)报名。
    2、录取/办理入学手续
    经研究生院审核批准后,发录取通知书,交学费、材料费,发课表。
    3、正式入学
开学典礼(2006年9月),发教材。
    4、修完必修课、选修课、考试及格
    5、颁发由华南理工大学签署、广东省学位办统一印制的《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
    四、报名须知
    项目特色:免试入学,系统学习研究生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各门课程。有多种方式可申请硕士学位
    证    书:修完规定的必修课、选修课、成绩合格者,颁发广东省学位办批准、华南理工大学签署的《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凡大学本科毕业获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者,可参加同等学历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考试(英语、综合),合格者可向华南理工大学生申请硕士学位,经批准后进入硕士论文写作阶段,论文通过答辩(论文指导及答辩费10000元),由华南理工大学颁发国家统一的硕士学位证书。
    授课方式:原理+案例分析+互动讨论
    录    取:根据免试择估录取原则,经研究生院审查批准以后,发给录取通知书。被录取者按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地点办理缴费入学手续
    学    费:16000元,分两年缴费
    学    制:两年,2007年9月开学,周末上课
    报名时间:6月20日——8月20日(周六、日照常办公)
    提交材料:1、毕业证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所在单位同意学习证明;3、大一寸彩照一张;4、报名费50元
    教学地点:广州大学城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校园环境优美,停车方便,生活服务设施齐全,上课教室全部是多媒体空调教室
    附    注:对生源比较集中的单位,也可根据需要单独设班。教学方案可根据合作单位的需要适当增减选修课内容等
    五、咨询与联系方式
    咨询地点:广州市大学城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办公室(B9北座203)
              广州市五山校区华南理工大学32号楼207室
    咨询电话:(办公时间)020-39380318 020-39380308(其他时间)020-31953176
    联 系 人:李老师、黄老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