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友祥

发布人:王婉琳 发布时间:2012-11-14 浏览次数:1160

    简历
    生于1963年11月,四川省富顺县人。法学硕士、法学博士。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
    1986年,在西南政法大学本科毕业,获法学学士学位,并留在西南政法大学诉讼法教研室担任教师。1988年,参加全国律师资格统一考试,获得律师执业资格,从1989年开始从事兼职律师工作。1994年,在西南政法大学诉讼法专业研究生毕业,获法学硕士学位,毕业后再回西南政法大学诉讼法教研室担任教师。1996年,调来华南理工大学担任教师至今。2006年,在西南政法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同年担任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
    
    研究方向
    诉讼法学、证据法学

    科研成果
    独立撰写或参加编著了《刑事诉讼价值平衡论》、《中国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中国民事诉讼法要论》、《律师学总论》等学术专著;发表了“刑事诉讼价值平衡论”、“建立我国犯罪被害补偿制度”“国家赔偿程序初探”、“论刑事被害人权利”、“精神损害赔偿应当成为提起附带民事诉讼的理由”等50余篇学术论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