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

 暑期“三下乡”活动,是当年五四青年开创的“走向社会 ,深入民众”光荣传统的延续,是我们知识分子同工农群众相结合、教育同生产实践相结合的一贯方针在新时期的集中体现,是贯彻落实江泽民总书记在北大百年校庆讲话中提出的四个统一的具体行动,是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将自身价值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的必由之路。

 大学生三下乡的活动正好体现了胡锦涛总书记提出让大学生到贫困地区、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磨炼意志,增长才干,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这个活动的内在含义。同时我们队伍的服务宗旨也体现了这一特色,与中央文明办对大学生三下乡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虚心向农民学习,向实践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的希望不谋而合。我们积极响应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号召,踊跃投身“三下乡”活动,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服务和谐社会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让青春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发出夺目的光彩,用智慧和汗水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暑期“三下乡”活动,有助于:

(1)团队成员通过走进、了解乡村,亲身实践,培养现代的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全面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与实践能力,为以后走进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2)通过普法教育活动,一方面增强农民的法律意识,使农民懂得运用法律保障合法权益,建设法治新农村。另一方面锻炼团员的法律应用能力,将理论知识用于解决实际问 题,达到学以致用,同时及时总结实践与理论的冲突,达到思想的第二次飞跃。

(3)通过对乡村问题的调查,切实反映农民的实际生活问题,给当地政府的有效执政及发展提供一些可靠的数据,同时锻炼团员发现问题、现实调研、解决问题的能力。

(4)通过义教活动增长孩子们的见识,拓宽他们的视野,更新他们的学习观念,引导他们重新确立一个正确的读书目标、人生目标,鼓励支持孩子把书读下去,让他们走出山区的贫困生活,同时提升团员的交际能力,通过对比,是团员看到自己学习环境的优越,激励自己要更加发奋学习,为社会的发展,新农村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步伐农村医疗改革也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几年下来农村医疗改革的现状是怎样的?人民看病难的问题是否已经解决?最近各大新闻的报道中国医患关系已经非常紧张,各种医疗事故、医疗丑闻随着网络的发展而不断传播,这其中不排除有放大的嫌疑,那么真实的农村医疗现状是什么呢?我们需要做一个医患关系的问卷调查,同时尽显关于社会医疗保险方面的法律法规,增强村民们的维权意识,为更好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下图是:法学院2006年暑期三下乡专题报告会举办

下图是:2012年暑期三下乡活动


整装待发


与村中小孩合照


与当地校领导合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