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水珠教授

时间:2021-10-09单位:广东省分子聚集发光重点实验室浏览量:156


吴水珠

研究方向:复合智能型传感、防护及成像材料制备与技术开发

所在单位:华南理工大学

电子邮箱:shzhwu@scut.edu.cn


教育背景与经历


1990年和1993年于天津大学分别获学士和硕士学位;

1997年于华南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

1997年起在华南理工大学任教;

2005年晋升为教授,2006年被批准为博士生导师。

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07年获聘为广东省特聘教授(珠江学者),2010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科研内容


主要从事功能高分子材料方面的研究,尤其是光学功能材料的设计与制备及其传感/检测/成像、诊断与治疗等功能效应的探讨,以及上述材料在环境监测、食品安全监控、生物检测、疾病诊断与治疗等方面的应用。

相关成果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Biomaterials, Small, Chem. Commun.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130余篇。

同时,吴水珠教授也注重基础与应用研究的结合,近年来在相关领域已获得多项授权发明专利。先后主持和承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省市科技计划项目以及多项企业委托开发项目等研究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