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系举办优秀本科教学示范课
发布时间: 2022-11-23


土木与交通学院工程力学系于1114日上午举办了《理论力学》课程的本科教学示范课。本次示范课由基础力学教学团队的杨怡副教授讲授。课堂上,杨老师以动量、动能这两个描述物体运动强弱的物理量的定义形成历史为契机,引出了科学认识的规律,强调认识的相对性、反复性和上升性。接着讲述了托马斯·杨对光的性质进行研究的故事,告诫同学们在尊重科学权威的同时,也不能迷信权威,对科学问题要敢于质疑,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最后,讲授了动力学普遍定理的综合应用。



杨老师在授课过程中从动力学普遍定理的基本内容出发,采用例题、练习与讲授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循序渐进、步步引导,适时引入课程思政内容,学生在积极的讨论中深刻理解了普遍定理的联系与区别,课堂气氛轻松热烈。来自土木与交通学院及其它学院的十九名教师通过腾讯会议旁听了教学示范课。


(图文/工程力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