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学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新生安全培训暨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 2022-10-14

为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提高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应对实验室突发情况的能力,有效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土木与交通学院于20221013日下午举办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安全培训暨消防演练。

此次研究生新生安全培训由学院安全员胡鑫杰担任授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线下共132名新生参加,其余新生在线上学习。安全培训课上,安全员从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安全相关制度以及实验室日常安全知识三个篇章对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针对学院的学科特色及实际情况,重点讲授实验室常用的安全知识、规章制度、防护措施及应急救援技能。培训最后,安全员对新生的校级及院级考试时间进行了强调,要求学生按期完成安全知识的考试。

安全员主持培训

 

新生参加培训

新生安全培训结束后,学院于交通大楼广场进行了消防演练。姚小虎副院长、陈珺副院长、办公室人员、实验系列教师及新生参与了此次演练。演练分两部分:一是由学校物业公司讲解防毒面具及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要点;二是在学院领导带领下,所有演练人员进行灭火实操。

学院师生参加消防演练

灭火实操

新生院级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是实验室三级准入的重要关键一环,土木与交通学院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落实,并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通过此次新生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学院新生们也增强了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素质与自救能力。学院也将继续积极开展安全相关工作及活动,全力营造安全氛围。

(图文/石秋萍、胡鑫杰、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