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及工程管理支部开展政治理论线上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6-29

2022623日下午,水利及工程管理支部围绕近期政治理论开展线上学习会,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首先由田甜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阐述了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的深厚内涵以及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作为高校教师,支部各党员深刻认识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表示会牢记“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要成为什么样的人”的育人理念,坚持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大家认真学习了李希同志在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报告回顾了广东省过去五年来在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经济实力、改革开放、城乡区域发展、思想文化建设、生态环境、民生福祉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就,并深入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以“1+1+9”工作部署为主线,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全面部署各项工作举措,是指导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工作的任务书。

最后支部书记程香菊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党员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会议重要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做好水务工程和工程管理的专业建设,把学生培养成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材,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图文/水利及工程管理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