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土木与交通学院开展安全月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6-22

 

   为进一步强化我院实验室安全意识,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查找实验室安全漏洞,营造良好的实验环境,以做好迎接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为契机,学院于617日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大检查。

此次检查由姚小虎副院长带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王业斌副科长、土木与交通学院实验室、办公室成员参与。检查路线全方位覆盖了所有实验室,重点检查了之前安全分类分级工作中危险级别较高和自查自纠工作中发现隐患较多的房间。


姚小虎副院长带队安全检查

    安全检查

从检查结果来看,各实验室的总体情况良好,尤其是水工、道路、桥梁实验室,得到了检查人员的一致好评,但也有部分实验室存在环境卫生差、设备材料堆放杂乱的现象。此类问题反映了实验室安全意识还有待加强,需要引起所有实验室的重视。

最后,针对此次迎检工作,姚小虎副院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全面动员。不光实验系列的老师要重视起来,更要带动整个学院的师生,要认真学习《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的内容。二是排查隐患,突出重点。针对学院特点,要重视特种设备的隐患,同时要加大对环境卫生的整改力度。三是更新档案,查漏补缺。实验室安全档案是本次检查的重点,因此各实验室要确认日常安全检查、安全培训等记录是否齐全。

    安全工作,久久为功。此次检查不光是迎接教育部安全检查的一次演习,更是土木与交通学院在安全工作凝心聚力,行稳致远的一个前进脚印。

 (图/文 胡鑫杰 李花 石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