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享六一,“书”送梦想 ----土木与交通学院水利及工程管理党支部为广西桂林龙脊镇小学爱心捐书
发布时间: 2022-06-06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为突出教育报国初心,积极响应国家支持西部发展号召,弘扬科学精神,把科学前沿和知识带到贫困山区。继去年“求真 立志”——水利及工程管理支部联合广西桂林龙胜镇小学开展科学在线讲座后,水利及工程管理党支部坚持构建和谐文明校园,认真落实扶贫帮困工作,注重贫困学生的健康成长。在今年“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水利及工程管理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阅享六一,书送梦想”喜迎“六一”儿童节暨支部捐赠图书主题党日活动。

书籍,是人类文明和智慧的结晶,是知识的宝库,是广大少年儿童的良师益友。 “六一”儿童节前夕,水利及工程管理党支部按照学年段精心选购了100余册课外读物,为贫困学生送去温暖与节日的祝福。受疫情影响,水利及工程管理党支部支部在6月1日的捐赠活动中采取云捐书方式。广西桂林龙脊镇小学张老师介绍,由于条件限制,广西桂林龙脊镇小学的藏书量较少,《新科技驾到—孩子看得懂的前沿科学漫画》、《神探福尔摩斯》、《世界五千年》等这些图书绘本很适合小学阶段的孩子们阅读,孩子们非常喜欢,它们的到来也丰富了孩子们的阅读选择。


图1 爱心图书捐赠现场


书籍照亮梦想,情暖颗颗童心。传递的书籍仍保留着温度,承载着希冀和祝福。水利及工程管理党支部还将开展新一轮在线科普讲座,持续为西部贫困乡村小学传播科学前沿知识,打造系列助力西部教育发展党建活动,为孩子的健康成长环境贡献微薄力量。

图文/水利及工程管理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