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朱敏副校长一行来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1-12-01


座谈会

11月29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敏,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蒋兴华一行来院考察调研。见面座谈会在交通大楼410会议室召开,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研究项目管理科科长伏琳、学术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傅铭、高新技术项目管理科科长谭锦才,土木与交通学院吴波院长、温惠英副院长、院长助理吴建营出席会议,学院周斌珍教授等15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吴波院长主持会议。

朱敏副校长讲话

会上,吴波院长代表学院对朱敏副校长、蒋兴华副院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关心学院发展表示衷心感谢。蒋兴华副院长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和重点关注内容。温惠英副院长作了学院科研工作情况汇报,简要介绍了学院科研队伍、科研成果、基地建设以及各类重大项目申报资助情况,重点阐述了学院在抓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方面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显著成效。

蒋兴华副院长讲话 

吴波院长主持会议

随后学院与会教师代表分别自我介绍并提问,参会领导对问题一一解析,主要就个人发展、科研项目申报、科研成果凝练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会场气氛积极热烈,青年教师均表示将继续努力奋进,不断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在“十四五”期间为学校科研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师代表提问

朱敏副校长对学院近年所取得的科研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表扬,并对科研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表示,科研人员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聚焦自己的学术方向、集中精力潜心科研,加强学术交流,提升学术声誉和影响力;学院要为科研人员提供充分的科研保障,大力支持、帮助青年科研人员成长;科学技术研究院要做好精准科研服务,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

(图文/土木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