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学院与广州珠江外资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签署校企产学研合作发展协议
发布时间: 2021-11-25

2021年11月17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与广州珠江外资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校企产学研合作发展协议签字仪式在广州举行。土木与交通学院郑存辉书记、季静副院长、陈珺副院长、潘建荣教授、邓逸川博士,广州珠江外资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坚先生、总经理黄庆辉先生、副总经理林鹏先生、BIM中心主任林艾嘉先生、研发中心主任张进先生共同出席了仪式。

会议现场

首先,我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共同观看了公司的宣传视频,通过视频了解公司的发展历程、发展目标、项目方案,以及承建的各类项目,同时了解公司的运营情况、企业文化和发展方向。

杨坚董事长向土木与交通学院领导老师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广州珠江外资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资质、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表达了企业对优秀人才的高度重视。他强调希望借助这次和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校企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携手实现建筑设计的转型升级。

签字仪式

接着,郑存辉书记介绍了学校、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学院在致辞中对与广州珠江外资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建立校企合作关系表示由衷的期待。他指出,建筑设计是土木工程行业未来的重点发展领域,具有无可替代的优势,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双方合作共赢是实现建筑设计快速发展的基础。希望今后校企双方能从实习基地、科研成果转化、技术攻关、继续教育、校外导师和党团建设等各方面深度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会后合照

随后校企双方共同签署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发展协议书。签约仪式后,季静副院长围绕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陈珺副院长围绕行政管理、职工培训、党建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潘建荣教授、邓逸川博士围绕本科教学、科学研究、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发表了看法。

通过本次交流,校企双方一致认为,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双方优势互补。通过合作,学校可以更好地发挥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而企业则能更好地发挥资源优势和实践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图文/ 陈逸新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