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胡志强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1-22

题目:海洋浮式风机动力性能预报技术研究

Engineering Application & Dynamic Response Analysis of Offshore Floating Wind Turbine

时间:20211124日周三19302030

地点:腾讯会议 ID42265298356

腾讯直播间:https://meeting.tencent.com/l/QALGLWoVMAcS

报告人:胡志强(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工程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土木与交通学院

20211119

报告人简介:

胡志强教授在上海交通大学先后完成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04年留校任讲师,并于2011年晋升为副教授。2016年开始加盟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工程学院,担任劳式冠名教授(Lloyds Professor of Offshore Engineering)。胡教授是国际顶尖SCI期刊《Ocean Engineering》副主编; International Ship Structures Congress (ISSC) V.6 Ocean Space Utilization委员,以及英国皇家造船学会(RINA)成员。他的研究领域包括: 浮式风机刚柔多体高阶耦合动力性能分析;浮式结构物动力性能的数值分析及水池模型试验研究;船舶碰撞与搁浅及相关动力学; 基于有限元技术的船冰碰撞研究。

报告摘要:

海洋风电是目前商业化最好的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方式,浮式风机是未来主要发展趋势之一。报告首先介绍位于欧洲目前海洋浮式风电开发利用项目, 特点和所面临的挑战;其次介绍浮式风机动力性能预报技术——高阶非线性耦合动力性能分析方法;最后介绍浮式风机动力性能模型试验研究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研究。